營養師研發 外購年菜重健康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8日發表豐盛度十足的健康年菜,並與食品業合作提供預購,讓民眾享受美食,也能吃得均衡。但慢性病患仍應注意控制,不該吃的東西還是要忌口。

據中央社報導,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主任劉美娥表示,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每年過年前都會研發有健康概念的年菜供民眾當做烹飪參考;但因外購年菜愈來愈盛行,今年首次選擇值得信任的食品業者合作,推出5道加熱後就可上桌的外購年菜,讓民眾更輕鬆享用。

劉美娥指出,5道菜色為五行水餃、滷牛腱、油浸香魚、佛跳牆、龍井土雞。水餃外皮加入菠菜、番茄糊、南瓜、黑芝麻、黃豆粉,做出5種不同顏色的水餃;香魚先烤再蒸,將魚骨完全軟化;面的傳統食材一樣不少,但煮好後會再經過2次過濾,去除多餘油脂。

她說,這5道菜食材豐盛,但吃起來很爽口,也有低油、低脂概念。營養科另研發干貝芥菜心、福代高麗菜、鑲番茄、蘆筍豬肉捲等4道健康年菜做法,公布在網站上供民眾參考。

劉美娥表示,為了應景,年菜吃得較豐盛一點很正常,但慢性病患仍應注意控制,不該吃的東西還是要忌口,才能歡喜健康迎新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