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新年开工 失业补助亟待商讨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美国国会今天(1月6日)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周一讨论的重点议题是失业补助金问题。而美国参议院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还有望通过任命耶伦,成为美联储史上首位女性主席。

美国国会新年开工第一天,面临的一项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失业救济。有130万美国人的失业救济已经在12月28日截止。现在美国参议院必须对是否延长失业救济提案进行表决。

有许多共和党反对延长失业救济提案,因为根据议会预算办公室估计,这个提案将增加250亿美元的开销。

欧巴马总统预计周二将针对这项议题发表演说,到时他身旁将围绕着急需领取救济金的失业者。

而美国参议院,将在星期一下午五点半进行耶伦任命的表决,如果投票确认通过,耶伦将接替已担任8年主席的伯南克,成为美联储史上首位女性主席。伯南克的任期将于1月31日届满。

耶伦稍早已显示有足够的支持来赢得投票,去年12月20日,耶伦即以59对34通过参议院的程序性投票。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