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新年開工 失業補助亟待商討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美國國會今天(1月6日)開始新一年的工作,週一討論的重點議題是失業補助金問題。而美國參議院新年的第一個工作日,還有望通過任命耶倫,成為美聯儲史上首位女性主席。

美國國會新年開工第一天,面臨的一項亟待解決的問題是失業救濟。有130萬美國人的失業救濟已經在12月28日截止。現在美國參議院必須對是否延長失業救濟提案進行表決。

有許多共和黨反對延長失業救濟提案,因為根據議會預算辦公室估計,這個提案將增加250億美元的開銷。

歐巴馬總統預計週二將針對這項議題發表演說,到時他身旁將圍繞著急需領取救濟金的失業者。

而美國參議院,將在星期一下午五點半進行耶倫任命的表決,如果投票確認通過,耶倫將接替已擔任8年主席的伯南克,成為美聯儲史上首位女性主席。伯南克的任期將於1月31日屆滿。

耶倫稍早已顯示有足夠的支持來贏得投票,去年12月20日,耶倫即以59對34通過參議院的程序性投票。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