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批评 苹果拟增加女性董事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苹果公司某些股东认为应该增加更多女性董事和主管,迫于压力,苹果公司(Apple Inc.)已采取步骤平息批评和让董事会多元化。

据中央社报导,苹果公司最近在企业章程内加入某些文字,保证让董事会多元化。此举是因为公司股东Trillium Asset Management LLC和Sustainability Group批评说,他们对这家iPhone制造商在其8人董事会中只有1位女性成员,且经营团队中只有1位女性新成员是直接向执行长库克(Tim Cook)负责感到失望。

在过去数月中,这些股东已经和苹果的代表会晤多次,并且曾经扬言,他们会将这个问题提交预定2月28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表决。但在苹果修改企业章程后,他们说,已取消这项计划。苹果在修正后的章程中承诺,将考虑女性和少数族群为董事候选人,但没有作出特定的承诺。

波士顿Trillium公司鼓吹由股东出任董事的柯龙(Jonas Kron)说:“苹果高层普遍有多元化问题。他们都是白人男性。”Trillium管理的资产达13亿美元。

在硅谷其他公司面临对他们经营团队以男性为主的质疑后,现在苹果新章程中的文字显示对多元化作法的监督已逐渐加强。

社群网路业者脸书公司(Facebook Inc.)和推特公司(Twitter Inc.)在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已被批评没有任何女性董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