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画笔 媒体漫画看全球时事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讯】从柏林围墙倒塌到叙利亚内战,知名地缘政治专家尚·克里斯多夫·维克托(Jean-Christophe Victor)的“反抗的画笔”一书汇集250幅国际最佳的媒体漫画,以幽默刻划时事、以艺术对抗现实。

法国国王路易腓力一世曾说,“图画比文字更具颠覆性”,随着时代发展,媒体漫画俨然已经成为一把精准、尖锐、犀利而有效的武器,足以捍卫宝贵的言论自由。

据中央社报导,维克托在法国及世界各地教授国际关系课程,他在Arte电视台推出地缘政治节目,20年来在每周一次的节目中透过精辟的地图分析,深入浅出地解密世界局势,节目内容已陆续编成数本时事地图集,广受读者喜爱。

维克托汇集20多年来250幅最佳的国际媒体漫画,集结成“反抗的画笔”一书,透过无比睿智、幽默而充满艺术坚持的作品,引领读者重新走过世纪交叠之际诡谲多变的世局,他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解密这些漫画作品的弦外之音。

维克托让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漫画家,在同一时事主题上相互碰撞激荡,透过不同面向剖析今日世界错纵复杂的历史及地缘政治议题,同时强调“我们的世界观无可避免地带着主观性”,在世界时事诡谲多变的屏幕背后,隐约透见人性的真实质地。

书中收录90名当代最活跃的媒体漫画家,看他们手拿画笔反抗独裁、追求民主,包括有1989年柏林围墙倒塌至2012年叙利亚内战的全球重要事件,这本政治漫画有如一本历史书。

维克托认为,这本书也要向这些漫画家的勇气与决心表示崇高的敬意,因为他们在某些国家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向世人做见证。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