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船救援不成反被困 美国船急赶南极解困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1艘俄罗斯科学考察船被困南极厚冰中,中国大陆破冰船前往救援受困船只,也被困到厚冰中动弹不得,美国接到消息后派遣破冰船极星号(Polar Star)明天(4日)准备航向南极救援俄国及大陆的被困船。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海岸防卫队(US Coast Guard)接受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请求,帮助受困的俄国船只绍卡利斯基院士号(AkademikShokalskiy)和大陆破冰船雪龙号。

雪龙号先前派出直升机,将数十名俄船乘客安全送抵1艘澳洲船只后,也被卡在厚冰中。

海岸防卫队在声明中说,极星号接受补给后,明天将离开雪梨。极星号原本任务是清出一条航道,好让麦摩杜站研究基地(McMurdo Station)接受补给。

预料极星号将费时7天,抵达两艘船只受困的大英国协湾(Commonwealth Ba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