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溪冬运维安 美愿臂助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美国防部长黑格表示,如果俄罗斯提出要求,美国愿意协助俄罗斯维护奥运会安全。在此之前,俄罗斯南部接连发生自杀炸弹攻击,引发各界担心下月揭幕的素溪冬奥会可能会成为恐怖攻击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五角大楼4号表示,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电话交谈期间,表明美方支援意愿。

黑格在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Volgograd)于上月29日和30日接连发生自杀炸弹攻击,造成34人丧生后,打电话给萧依古。

五角大厦新闻秘书柯比(John Kirby)海军少将表示,黑格部长在电话中表达了对伏尔加格勒恐怖攻击事件的哀悼之意,并表示两国可以考虑加强反恐合作,并且美国已做好准备,如果接获要求,将可为素溪(Sochi)冬奥会提供维安协助。

两位领导人在电话中也论及国际合作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事宜。

冬奥会预定2月7日至23日在素溪举行,黑海度假胜地素溪位于伏尔加格勒西南方约700公里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