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议会选举前加强安全防卫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孟加拉国备有争议的议会选举周日(1月5日)举行前夕,加强了安全防卫工作,投票箱周六由安全人员护送抵达投票站,已经至少有30个投票站遭人纵火。

孟加拉国反对派正展开为期48小时的罢工,抵制他们所称的“丑闻闹剧。”

反对党民主主义党领袖卡莉亚•齐亚指责政府对其实施软禁,当局对此指称则予以否认。反对派要求像以往那样由一个中立的看守政府监督选举,但是现政府表示拒绝。美国和欧盟都拒绝向此次孟加拉大选派出观察员。

据了解,包括首都达卡在内的孟加拉各地警方和选举官员报告,大约30个投票站遭人纵火。

另有报导说,遭纵火的高达60个投票站。

孟加拉国官员表示,尽管发生纵火,该地区的选举投票不会取消,并誓言保证选民的人身安全。

分析人士认为,周日大选的结果毋庸置疑—由于反对派抵制选举,很多议席没有对手,这意味着现任总理哈西娜的政府将胜出。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