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再传未爆弹爆炸 1死13伤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德国昨天(3日)又发生一起二次大战期间的未爆弹爆事件,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昨天下午,在邻近波昂的1处工业区,1位建筑工人用挖土机整地时,碰触到1枚当年盟军投下却未爆炸弹,操作挖土机的工人当场死亡,周边有2人受重伤,11人受轻伤。爆炸威力相当大,附近街道的一些房舍玻璃窗被震破。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许多城市遭到盟军猛烈轰炸,战争结束后虽然相关单位曾进行未爆弹清除工作,但是各地仍有许多未被发现的潜在杀手。

去年4月在柏林中央车站附近的建筑工地,也发现1枚重达百公斤的未爆弹。消防专家指出,虽然战后在柏林及周边已清除7300枚未爆弹,但是目前在柏林和布兰登堡邦可能仍有数千枚尚未被发现。

当年盟军从莱因河地区东进,向柏林进攻,所以莱因地区的未爆弹也不少。2011年12月在莱因河畔的科布伦兹就有1枚重达1.8吨的未爆弹被发现。因为雨量少,莱因河水位降到空前低位,这枚在河床上躺了67年的巨型未爆弹才现身。

当时消防单位动员大批人力进行引爆,城里近半数居民都暂时被撤离。

德国爆破专家指出,现在德国各地仍有不少未爆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