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今日加州】1月3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法院裁定:非法移民获律师执照
安纳罕警局青年计划 培养警察生力军
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专访(三)
神韵渥太华首演满场 观众充满希望

加州法院裁定:非法移民获律师执照

加州最高法院日前做出一项历史性裁决,给予一名非法移民美国律师执照。这项裁定有可能成为以后的类似案例的一个法律参照。请看详细报导。

塞尔西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现年36岁,是来自于墨西哥的非法移民,日前已经拿到了美国的律师执照,这对于想要成为律师的有志青年们是否是一种莫大的鼓励呢?

加西亚在美国非法生活20年,这二十年中加西亚边上学边靠跟父亲一起在杂货店挑杏仁和在田里做工为生。

这项法律的通过意味着,即使加西亚的身份不合法,他还是可以从事法律工作。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今年年初,2号而已,就有这么好的消息,大家尽自己本分,尽量去做自己喜欢作的事情,对社会是有正面影响的那尽量去争取。”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签署通过这项裁定,并于2014年1月1日生效。

律师郑存柱:“这样的一个移民的故事,实际上是证明我们加州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有这样一批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这样一个好评,我觉得这样对美国的发展,对未来的人才引进和经济发展都是有正面影响。”

但欧巴马政府认为,联邦移民法律禁止这样的许可,除非一个州给非法移民设立一个特定的法律。

民众CJ Juzman:“虽然我不清楚他是怎样在没有身份的情况下上学,然后变成律师的,但我并不觉得这是十恶不赦的事。”

据塞尔西奥•加西亚自己表示:“他本人并不想要成为一名移民律师,而是想要成为一名可以帮助弱势群体的维权律师。”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2014年生效的三项加州新法律

值得关注的几个即将于2014年在加州生效的三项新法律,内容涉及灯泡、工资和狗仔队。

第一条条法律是上调最低工资,加州最低工资从2014年7月起将增加到每小时9美元。如果工人每天工作超过9小时,或一星期超过45小时必须支付加班费。

第二条法例是低效的白炽灯泡将面临停产的命运,75瓦和100瓦的灯泡已经被淘汰,而2014年将被淘汰的是40和60瓦的灯泡。

第三项是是处罚狗仔队非法跟拍名人的孩子。如果摄影师未经同意给孩子拍照,将面临一年监狱和高达一万美元罚款。

周末交通提示405 22 605高速夜间关闭

随着假日结束,大家即将回归正常工作作息。这个周末洛县有三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将关闭。提醒出行的人们避开关闭路段。

洛杉矶县西面的从橙县到洛杉矶县的22、405和605高速公路和匝道部分路段将关闭。

关闭时间:从周五晚上11:00到周日早上5:00。

关闭路段:从405北向Valley View街到605北向高速公路;从405南向 Studebaker路到Bolsa Chica路;从22西向Valley View街到405北向高速公路;从605南向到405南向高速路口;从405南向到605南向高速路口;第七街22东向连接405/605北向高速;第七街22东向连接405南向高速;405北向连接到605北向高速。

帕萨迪纳市府前 免费看BCS球赛

如果您住在洛杉矶,想感受一下与美国球迷一起看BCS全美大学橄榄球冠军赛时的疯狂紧张及热烈气氛,可以考虑在一月六日到帕萨迪纳市府报到。

从上午七点到下午四点,帕萨迪纳市府与华裔电视制造商VIZIO及体育频道ESPN广播等公司合作,将在市府前免费播放平日需要付费才能看到、听到的BCS全美大学橄榄球冠军赛,在场的观众将可享受九个小时不间断、专业评论员的分析报导和采访提问。

安纳罕警局青年计划 培养警察生力军

洛杉矶南方的安纳罕警局,有两个专门针对高中以及大学生设立的计划项目,可以帮助他们更了解警察方方面面的工作内容,也为各项社区活动注入生力军。

现年十七岁的Alejandro是高三学生。警察局青年义工Alejandro Sobrera:“我是因为对警察工作有兴趣而加入,也想成为警察。”他加入这个计划已经有三个多月,准备在大学主修通讯。

警察局青年义工Alejandro Sobrera:“ 我们做了很多社区服务,开会时会学不同警务工作,如巡逻、警犬等,主要就是学习并参与社区有趣的活动。”

透过这个为高中生准备的警察探险家计划,他们可以更多了解警察的实际勤务与所需技能。

警察局青年义工Alejandro Sobrera:“别怕来参加,大家都很友善,周三晚上来参加聚会,六点到八点半。”

想参加不需要事先报名,去看看喜欢了再加入。

安纳罕警局新闻官Tim Schmidt:“他们有时也帮着管大游行的停车或行人通行,这是义工项目,所以有兴趣的人可以与安纳罕警局联络714-765-1900 http://www.anaheim.net/。”除此之外,他们还有适合大学生的少警实习生职务。

安纳罕警局新闻官Tim Schmidt:“少警实习生在是安纳罕警局有薪职,他们可能在前台工作,也可能在不同部门工作,协助例如复制文件或给法院送文件等任务。”

住在安纳罕附近的大学生都可以申请加入。

安纳罕警局新闻官Tim Schmidt:“少警实习生必须是大学生,每次至少要修习12个学分,一周至少要工作二十个小时,且平均成绩必须是C以上才能保有工作。”

其实附近警局也有类似项目,但是没有薪资可领,所以许多优秀人才都被吸引到这儿来。

安纳罕警局新闻官Tim Schmidt:“有些控制交通的助手就是少警实习生,可能在天使球场外,或假日时在迪士尼乐园外,或大节庆活动时本田球场也有少警实习生在工作。”

这两项计划可以帮助青年人更详细了解警察所面对的实际挑战,有许多人后来也成为正式警察。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保罗•沃克死前车速超过100英里

洛杉矶县警方报告显示,“速度与激情”影星保罗•沃克的死因之一是他所乘坐的保时捷超速至每小时100英里,之后汽车失控引发了系列撞击。

警方说:“他的朋友在超速后失控,汽车撞到马路牙,然后侧撞到大树,再撞到电线杆,然后汽车旋转180度,乘客一侧又撞在另外一颗树上,之后起火。”

警方表示,在保罗•沃克和他朋友的尸体里没有发现毒品和酒精成分。早先的报导称,保罗•沃克身上有大范围的烧伤。

柔市撞死老妇 华裔吴姓女性自首

本台昨天报导了警方寻找涉嫌驾车肇事,在洛杉矶柔似蜜市撞死一名中国籍柴姓老妇的司机。这名司机日前已到洛城天普警察局自首。

自首的司机是吴姓女士,她承认在12月29日驾驶一辆2007年Nissan Murano SUV车,经过Marshall街时撞到“物体”,但当时不知是撞到了人。

吴某在交纳5万保释金后已获得保释,她将于1月2日在艾尔蒙地Rio Hondo法院出庭应讯。

死者家属表示,虽然肇事者自首,但是其现场逃逸行为不可原谅。

加州司机须知的三条2014新法案

一起来看看有哪些一月一日开始生效、加州驾驶必须知道的三项新法案。

1.持有绿色贴纸的油电混合车驾驶,可以继续行驶在高速公路的高承载车道上,也就是car pool上,直到2019年为止。

2.18岁以下的青少年驾驶开车时禁止使用包括电脑、电话等无线电子通信设备。

3.在路上驾车时遇到自行车,必须与他们至少保持三英尺的距离,这表示汽车驾驶人有时得跟在他们后面慢慢开。

2013美国执法人员死亡数降至新低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2013年死于枪支的执法人员数字,下降到19世纪以来历史最低。但加州和德州的死亡人数最多,分别为10人和13人。

国家执法人员纪念基金(National Law Enforcement Officers Memorial Fund)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在执行任务中死亡的人数普遍下降了8%,是1959年以来最低。

2013全年美国46个警察因交通有关的事故被杀害,33个被枪杀。报告中分析称执法机构信用提升,还有增加使用防弹背心,都是死亡人数递减的原因。

“华盛顿女士”号仿古船停靠洛港

一艘完全按照中世纪风格仿造的仿古帆船停靠在洛杉矶圣佩德罗港口,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让我们也一起随记者前去看一看。

静静的停泊在San Pedro圣佩德罗港口的这艘中世纪风格的帆船,它的名字叫Lady Washington,“华盛顿女士”。这艘建造于1989年的仿古帆船,是完全按照18世纪的一艘同名帆船复制而成。船上的缆绳、桅杆、尾舵都完全保持了中世纪风格。

这是帆船的大副霍尔先生向记者演示人工起锚的过程,他用一根类似杠杆的木棍撬动沉重的卷筒,从而卷动绳子将锚收起来。斑驳的卷筒满是岁月的痕迹。

“华盛顿女士”号帆船大副Darryl Hall:“这艘船的原型是一艘小型货轮。在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下水,因到达美国西北海岸而出名。后来数次横跨太平洋,往来中国运输皮毛商品。”

“华盛顿女士”号帆船的原型从美国东北一路南下,绕过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到达美国西海岸,又穿越太平洋到达中国,当时正是清朝的乾隆年间。“华盛顿女士”号在数次横跨太平洋的贸易往来后,最终因风浪在菲律宾海域失事沉没。如今这艘仿造的“华盛顿女士”号,主要用于娱乐和教育用途。

“华盛顿女士”号帆船大副Darryl Hall:“我们在周末会有面向公众的出海活动,向大家展示这种帆船是如何航行的。”

孩子们蹬上船,观看霍尔先生演示如何摇动尾舵,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也想自己亲手试一试。霍尔先生告诉记者,船在圣佩德罗港口停泊的时间不会太长。

“华盛顿女士”号帆船大副Darryl Hall:“从长滩、圣佩德罗港口出发,我们下一站是奥克斯纳德的海峡岛港口。只要天气不恶劣,航行会持续整整一天。”

“华盛顿女士”号映衬着黄昏的晚霞,静静的停泊在海港里。很快它就会扬帆远航。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章雷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杉矶犯罪率继续呈下降趋势

据统计,到2013年洛杉矶的犯罪率经连续11年下降。洛杉矶警察局指挥官介绍暴力犯罪高峰曾在90年代初,近30年来谋杀案发率大幅度下降。

2013年洛杉矶谋杀案件大约250起,而过去洛杉矶曾经每年的谋杀案约1200起。截至12月21日,洛杉矶的谋杀案比前一年下降了17%,暴力犯罪下降了12%,财产犯罪下降了4%。此外,汽车盗窃和入室盗窃自2011年起呈明显下降趋势。 虽然整个洛杉矶犯罪率下降,但南洛杉矶和康普顿的犯罪率却没有下降。

加大新年起全面禁烟 尔湾分校独行其事

从2014年开始,加州大学要求九所分校在全部禁烟,禁止在校园的室内外吸烟,包括在校园里的车内。不过,尔湾分校却独行其事,允许学生和学校员工在校园内吸电子烟和咀嚼用香烟。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反吸烟俱乐部(anti-smoking club at UCI)认为,尔湾分校的这一决定会鼓励更多学生吸食尼古丁。

专家表示,电子烟对健康的影响现在还不是很明确。

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专访(三)

今天我们继续播出本台记者萧茗对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令狐荣达专访的第3部分。 一起看看他对美国重回亚州的战略和美台中今后几年关系走向的看法。

萧茗:“欧巴马总统在11年12年就已经提出了重回亚洲的战略,但是近几年美国一直被中东的事务所牵绊。所以您认为美台在亚太地区,在经贸合作和安全合作上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了吗?”

令狐荣达:“目前来讲,如果用比较的方式来说,这3-5年,中华民国台湾和美国的双边的关系,在安全合作,在经贸文化交流的这方面,可以说是非常紧密友好。也可以说这是30多年来最佳的状态。但是您说是理想吗?那还是有努力的空间了。在2011年的时候,美国当时的国务卿是Hillary Clinton,她讲中华民国台湾是美国重要的安全和经济伙伴,我觉得这个说明非常的简短但却非常的正确。也非常强而有力。不仅美国这样看待,而且我们也是这样看待美国是我们重要的安全和经济伙伴。当然这个关系还是可以继续提升,目前来讲,我们也希望推动跟美国建立投资保障协定的关系,建立一个自由贸易的关系,也希望美国支持我们加入泛太平洋伙伴自由贸易区。当然这个目前还没有完成,相关的成员国也在密切的讨论当中,但是我们台湾绝对不能在这个里面缺席。”

在谈到美台中三方未来几年关系的走向时,令狐荣达表示,中美之间各个层面的交流有正面的意义。不过,台湾最看重的是各方的稳定。

令狐荣达:“我们最重视的就是稳定,各方面的稳定,三边都在一个可以管理的机制之下,没有误判,也没有擦枪走火。”

台湾和中国大陆同根同源,两地的侨民同在美国这个文化的大熔炉中生活。而对于台湾人来说,他们非常引以为豪的是台湾的软实力,在很多情况下,这些软实力更能代表台湾的真正形象。

萧茗:“如果您现在要对一个中国大陆的民众,他从来没有去过台湾,您用一句话,两句话来给他概括一下台湾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您会怎么说?”

令狐荣达:“我当推销员啊!”

新唐人记者萧茗、张子轩洛杉矶采访报导

一花一爱心 玫瑰花车的故事

洛杉矶的玫瑰大游行是加州盛景,每一辆花车都有一个主题,浓缩了美国社会的不同层面。一起来听听花车背后的故事。

今天我们的故事主角,是这辆挂满照片的花车。这辆花车上的81幅照片都是用种子、榖物和乾花拼嵌而成。

这辆以灯笼装饰的花车主题是“点亮世界”。一月一日,32位朋友曾坐在这辆花车上参加玫瑰游行。

花车展会志愿者申依:“玫瑰大游行的时候我们有32位坐在花车上的是器官受益人,他们的器官来自于部分这些照片上的人。”

照片上的人都是已故的器官捐增者,最小的只有15小时的生命,最大的71岁。

五万朵玫瑰布满花车,而每一朵玫瑰都有一个故事。

花车展会志愿者申依:“我们每一朵玫瑰都来自于一位捐献者,后面有他们的名字,有他们的希望,也有一些是等待被捐献的人,他们对未来的希望,他们的一些故事,以及对已故捐献者的一些纪念。”

照片上的约书亚(Joshua)22岁,灿烂的笑容永远停止在了这个美好的年龄。一位癌症患者与一位腭裂患者受益于他的器官捐增。

器官捐增人Joshua的祖母Grace Pugh:“我和他的父亲、两位兄弟参与装饰了花车的地板,把爱与祝福带给他。”

这位祖母难掩对孙儿的思念。

器官捐增人Joshua的祖母Grace Pugh:“这是希望,他们在延续他人生命的时候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延续。”

胸前挂满照片的戴夫已连续几年装饰这个花车。

奉献生命组织会员Dave Hollon:“用花车这种方式记录他们的容颜,他们是家人心中的英雄,现在(在花车上)是所有人的英雄。”

人们在花车前驻足,透过盛放的玫瑰聆听另一个生命的故事。

游客Jody Johnson:“这些人与他们家庭所做的巨大的牺牲深深打动了我。”

用鲜花来纪念生命与生活的美好,这是许多玫瑰花车传递的信息。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神韵渥太华首演满场 观众充满希望

连续7年创下票房佳绩的神韵演出在加拿大渥太华早已是大名远扬,1月2日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国家艺术中心的首演满场,新老观众屏气凝神的观赏2014年全新歌舞节目,从演出中也感受到了希望。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新年的第二天,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国家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为渥太华观众带来了暖暖的春意,观众们表示看到了新年的希望。

观众特蕾莎•洛林:“这是开启新年的绝佳方式!”

渥太华公校教育局主管雪莉•格莱姆:“我充满希望。”

神韵舞蹈演员以中国古典舞呈现一个又一个神话传说故事,令观众席不时发出惊叹声。

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弗兰西•克莱斯:“每次我看神韵都似乎沉浸在梦幻之中。”

渥太华公校教育局主管雪莉•格莱姆:“这些演员真是才华横溢!他们虽做着高难动作,却显得不费吹灰之力。”

车行老板格里格•斯图尔特:“中国舞具有超强表现力,不需要言语来表达,这让我震撼,舞蹈中没有语言,但我们却能充分理解故事情节。”

惊叹于恢弘大气的舞台制作的同时,观众们也惊奇的发现了一座文化瑰宝。

车行老板格里格•斯图尔特:“如果你错过了神韵,你就错过了一段历史,而且演出是在大洋的这边,表现原汁原味的中国人。”

金融公司董事皮埃尔•班尼华:“人从天堂掉落尘世,(重塑后)再回天,这一点很特别,是我并不了解的历史。”

信息科学家严•玛斯尼:“很显然在当今的中国不能自由的展示(神传)文化,以及这种文化和中国古代哲学和信仰之间的联系。”

演出呈现贯穿于中华传统的精神价值也感动着观众。

渥太华公校教育局主管雪莉•格莱姆:“从演出中看到善良和宽容的价值观,我很赞赏。”

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还将于周五和周六在国家艺术中心连演三场。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美国制片工会最佳动画长片入围

美国制片工会奖(Producers Guild Awards)被视为奥斯卡非常重要的风向球,一起来看看一月二日所公布的第25届五部最佳动画长片入围名单。

《疯狂原始人》(The Croods):原始人咕噜一家六口在老爸的呵护下,在山洞里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大女儿是个充满好奇心的女孩,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一天,他们居住的山洞被毁。

世界末日突然降临,一家人被迫离开家园,在他们眼前的全新的世界多采多姿,让他们充满惊喜,而在崭新的旅程中,他们一家又会遇到什么样的危险和挑战呢?

《卑鄙的我2》(Despicable Me 2):大坏蛋格鲁洗心革面,摇身一变成为三名小养女的全职奶爸,一家人四口过着超级甜蜜的生活,一天格鲁被一名神秘女子露西强行绑架,带到海底的基地,打击犯罪组织反恶人联盟,要格鲁帮忙找回被偷走的病毒,格鲁该如何与迷你兵团携手调查一连串超级罪案呢?

《森林战士》(Epic):玛丽的科学家父亲常常告诉她,世界上有另一个精灵国度,不要因为没看见,就认为他们不存在。有一天玛丽无意闯进了这个神秘世界,在那里她身躯变小并认识一群有趣的精灵与想毁掉森林的坏人,玛丽如何挺身保卫森林呢?

《冰雪大冒险》(Frozen)艾伦戴尔王国有着两位的公主艾莎与安娜,姊姊艾莎拥有冷冻的魔法,一天姊妹吵架,艾莎一时使出魔法让整个王国变成冰冷的雪国。安娜为解除魔法,冒着风雪寻找姊姊,并在路上碰上喜爱冒险的登山人克里斯托弗驯鹿以及好笑还会说话的雪人。

《怪兽大学》(Monsters University):在大眼仔是怪兽世界的首席谐星与毛怪还没成为第一的吓人怪物前,两人第一次见到彼此是当年为了掌握吓人技巧而上“怪兽大学”进修的时候,碰巧成为同寝室室友的两人,从一开始完全不能忍受彼此大打出手,到最后成为好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