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大闹飞机舱 飞机停飞3天损失60万

【新唐人2014年1月4日讯】在家里发现老鼠不稀奇,可在飞机上发现老鼠,就有点稀奇了! 上个月22日,一部A320客机从泰国曼谷飞往中国大陆成都,在成都接受检修清洁时,工作人员在驾驶舱居然发现一只活老鼠。因此,检疫局要求工作人员撤离后关闭舱门捕捉老鼠。虽然老鼠在7小时后被抓到,却造成飞机停飞3天损失60万。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3年12月22日,一架从泰国曼谷飞来成都的飞机正停在双流机场,接受检修。

令人意外的是,检查人员发现了一只活老鼠。这只老鼠是怎么跑上飞机的?它是在泰国登机,还是在境内登机的?身上有没有携带鼠疫或其他传染性病菌?怎么才能尽快抓获这位不速之客呢?

当天下午5点,检疫人员在飞机内布下了天罗地网:将227个捕鼠器、粘鼠板及33个鼠笼,分置于客舱、货舱和电子舱内,鼠笼里放了老鼠最爱吃的肉嘎嘎。与此同时,还在舱内布设粉块,一旦小老鼠出动,就能在粉块上留下踪迹。

当晚11点55分,工作人员再次登机检查机舱温度时,在客舱左侧第三排粘鼠板上发现了这只长七八厘米的老鼠。

检测后,无发现鼠疫和斑疹伤寒等病毒。不过,这只小老鼠导致该飞机停飞3天,每天损失约20万元。

对于这只老鼠是怎么跑上飞机的,对此,机场检疫人员、航空业内人士、网友们给出了不同答案。

机场检疫人员说:“我们认为可能是随着航食餐车或机务维修时的悬梯上去的。”有航空业内人士认为,老鼠跑上飞机最大可能是装卸货物环节。

网友们的猜测就可谓五花八门了。有人说:“会不会是钻进了哪个乘客的行李带上去的?”“如果是跟着货舱上飞机,货舱里没有空调,老鼠不会被冷死吗?”也有网友表示:“再也不想吃机上餐食了,要是还被老鼠啃过的话就太恶心了。”

老鼠上飞机的后果实际上非常可怕。鼠类可传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热、斑疹伤寒等35种以上疾病。更严重的是,活老鼠如果在飞行时出现在舱内,可能造成航班延误、迫降甚至停飞;如果咬坏了机内线缆或其他设备零部件,严重的话还可能造成空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