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女士”号仿古船停靠洛港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一艘完全按照中世纪风格仿造的仿古帆船停靠在洛杉矶圣佩德罗港口,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让我们也一起随记者前去看一看。

静静的停泊在San Pedro圣佩德罗港口的这艘中世纪风格的帆船,它的名字叫Lady Washington,“华盛顿女士”。这艘建造于1989年的仿古帆船,是完全按照18世纪的一艘同名帆船复制而成。船上的缆绳、桅杆、尾舵都完全保持了中世纪风格。

这是帆船的大副霍尔先生向记者演示人工起锚的过程,他用一根类似杠杆的木棍撬动沉重的卷筒,从而卷动绳子将锚收起来。斑驳的卷筒满是岁月的痕迹。

“华盛顿女士”号帆船大副Darryl Hall:“这艘船的原型是一艘小型货轮。在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下水,因到达美国西北海岸而出名。后来数次横跨太平洋,往来中国运输皮毛商品。”

“华盛顿女士”号帆船的原型从美国东北一路南下,绕过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到达美国西海岸,又穿越太平洋到达中国,当时正是清朝的乾隆年间。“华盛顿女士”号在数次横跨太平洋的贸易往来后,最终因风浪在菲律宾海域失事沉没。如今这艘仿造的“华盛顿女士”号,主要用于娱乐和教育用途。

“华盛顿女士”号帆船大副Darryl Hall:“我们在周末会有面向公众的出海活动,向大家展示这种帆船是如何航行的。”

孩子们蹬上船,观看霍尔先生演示如何摇动尾舵,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也想自己亲手试一试。霍尔先生告诉记者,船在圣佩德罗港口停泊的时间不会太长。

“华盛顿女士”号帆船大副Darryl Hall:“从长滩、圣佩德罗港口出发,我们下一站是奥克斯纳德的海峡岛港口。只要天气不恶劣,航行会持续整整一天。”

“华盛顿女士”号映衬着黄昏的晚霞,静静的停泊在海港里。很快它就会扬帆远航。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章雷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