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部队与基地组织激战 上百人死

【新唐人2014年01月04日讯】3日,伊拉克军队和逊尼派穆斯林部落成员联手,与跟基地组织(al Qaeda)相关的好战分子展开激战,冲突造成100多人丧生。

据中央社报导,好战分子数日来占据了伊拉克西部安巴省(Anbar)拉马迪市(Ramadi)和法鲁贾市(Falluja)。伊拉克安全官员表示,警察和部落成员在这两个城市跟他们作战,战斗在12月30日就已开始。据信,这是测试什叶派总理马里奇政府力量的关键考验。

伊拉克官员还说,至少32名平民和71名好战分子在冲突中丧生。

目击者及消息人士称,在拉马迪市,身穿黑衣并挥舞基地组织旗帜的数百名伊斯兰主义叛乱分子,使用机枪和配备防空火炮的货车,与部落成员展开街头巷战。

部落领袖向路透社透露,部落领袖2日晚与巴格达政府达成反制基地组织的协议后,动员部落成员对付同为逊尼派的好战分子。

这是伊拉克五年来最为严重的冲突事件,主因为占少数的穆斯林逊尼派愤恨什叶派领导的政府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