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扫描私人讯息 脸书挨告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2名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 Inc.)使用者向加州圣荷西市(San Jose)联邦法庭送交诉状,控告脸书有系统的拦截使用者私人讯息,并且将数据与广告主和行销人员共享以谋取利益。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这份诉状,当使用者书写包括链接第3者网站的讯息时,脸书扫描这个讯息的内容、跟随这个链接路径寻找资讯,以描绘出发送讯息者的网路活动轮廓。此举已违反电子通讯隐私权法(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Privacy Act)和加州隐私权和不公平竞争的法律。

诉状中说,此种作法破坏隐私权和脸书为其讯息功能采取“空前”安全措施选择的承诺。

由于网路的使用快速膨胀,以及使用者越来越了解网路公司经常在他们不知情下泄露多少他们的个资,对网路公司和社群网站的诉讼案倍增。

谷歌公司(Google Inc.)、雅虎公司(Yahoo! Inc.)和LinkedIn Corp.也都面临为谋利牺牲使用者和非使用者,拦截通讯的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