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教授打赌服输 爬行一公里 引热议

【新唐人2014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近日关于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范忠信,因为一年前曾公开表示,他坚信2013年全国会实行县乡级公务员财产公示,如果他输了,罚自己爬行一公里。1月1日,他履行自己的赌约爬行一公里,在网路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表示,范忠信老师的爬行,到底掌掴了谁的脸?

2013年1月1日,杭州师范大学教授范忠信在微博发布一条赌约:“我坚信,2013年全国会实行县乡级公务员财产公示….如果我输了,罚自己爬行一公里。”结果,范这条微博在2013年12月31日那天,被网友翻出,要求范践行约定。

而且,在距离2014年新年之前,范忠信也曾表示,新年他打赌年底前基层公务员财产公示,输则爬一公里。现只剩7天,看来无望,只好履诺。爬行不是示威,而是自我惩罚!并且表示,不会邀请任何人一起爬,会到荒郊野外爬而且希望中共领导放心!

2014年1月1日晚上,范忠信教授在微博上称,“在今上午,妻监视,犬护卫,在湖边爬行近两小时,分七段,或百米或两百,中有停息,掌膝渗血完成。录像太长,仅选末段展出。路人问系何种健身法?答曰‘公民脊椎保健法’。”

2日,范教授在微博上再次留言称,“我履诺爬行,友人责我‘何苦作践自己’——其实,这年头,谁不贱?决定你生死的公职,进退与你的意见无关;掌公权者财富增加多少,你无权知道;你要求官员公布财产,就是寻衅滋事;官方一切决定,你只能歌颂不能批评;你自己权益受损上访,动辄被关黑屋子。如此待遇,比猪好吗?”

很多网友对于这件事,也发表了很多评论。

网友叶恭默称,范忠信2013新年赌年内实现县乡官财产公示,输则自认智商不如猪,并爬行千米。今于寒风中履约,掌膝磨破,一把年纪,颇为心酸。比起那些贩卖虚假希望转瞬唾面自干的公知,范老师忠信不欺,令人敬佩。也希望知识人得个教训:除了尽力阐明真相弘扬真理,千万别自甘妾妇对社团用情过深,否则只会自取其辱。

也有的网友说,范忠信老师的爬行,到底羞耻了谁?掌掴了谁的脸?网友太行愚公在搬山表示,您输了个一个赌局,这个国家输掉无数人心。

网友刘耘博士则表示,法学教育家范忠信赌县乡官财产公开,践诺爬行一千米,令我感动和震撼。当官员财产公开已经成为世界文明国家普遍共识和实践,当中共因不能公开官员财产丧失道德制高点,当人们因为公开要求官员财产公开而被“寻衅滋事”时,范老师以他看似另类的做法是真正值得尊敬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