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自建“抽屉楼” 网民赞创意十足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讯】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西墩村,出现一栋极具现代化设计概念的房屋。其外观采用不规则设计,全透明观光楼梯,不同楼层更像一个个半开的抽屉,这栋抽屉式房屋是村民自建房,网民赞创意性十足。

据了解,这栋“抽屉式”房屋地上一共10层,地下1层,为村民自建房,花费不菲。站在房屋顶层,可俯瞰整个村落景色。

对于这栋在潮汕地区难得一见的“抽屉房”,有网友直呼:创意性十足,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农村房的印象, 应该教教“大裤衩”们怎么盖楼。

大裤衩”被嘲讽

网民所说的“大裤衩”是指央视大楼,2009年的央视“大裤衩”楼出现后,被网民们狠狠地嘲讽了一把。

当时有不少大陆民众表示,这个色情建筑“很适合央视”、“什么叫耻辱,这就是耻辱,不过穿破连袜裤的裸女跟最无耻的CCTV还是很般配”。 还有的说:“天才作品,真是太适合CCTV了。一眼就让人看出CCTV楼里楼外的人生百态。”

据悉,这座建筑成本15亿的“大裤衩”是由荷兰设计师库哈斯设计,他在中标以后,得意忘形,暴露出设计理念。库哈斯声称,央视那个“点燃的”及其配楼确实具有色情的寓意──主楼是一位双膝跪地的裸女,屁股对着观众,配楼则作阳具状。

这一消息当时报导之后,更是引发民众的愤怒,一些民众指责库哈斯居然开了如此大的玩笑,等于羞辱了所有中国人。不过也有民众指出,央视不代表13亿中国人民,央视的耻辱是它自己的耻辱。

“大裤衩”风波之后,中国各地相继出现了“秋裤楼”、“比基尼”“大铁圈”等等耗资巨大的雷人地标性建筑,人们感叹世风的日下,审美观念的低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