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有异动?敏感时刻多省武警主官大换血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2013年12月底,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集中调整了内蒙古、广西、四川、山东、江苏等多个省份武警总队的军事或政治主官。在当前局势非常敏感时期,这一举动引起人们的关注。

《广西日报》报导,12月28日,武警广西总队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中将宣读了中共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广西总队政委刘武、副司令员侯家祥退休,武警8730部队(即武警第126师)政委丁晓兵提任武警广西总队政委。

12月26日上午,武警江苏省总队,原政委张红朝达到服役最高年限退休,武警部队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曹红波任省武警总队政委。

12月26日下午,武警山东省总队,李苏鸣为武警山东省总队司令员,原司令员南平退休。

12月26日上午,武警四川省总队,武警某师政委高凯提任武警四川省总队政委,原政委黄志远退休。

时事评论家伍凡表示,这一系列的举动,和当前的局势密切相关。

伍凡说:“武警的任务、武警的作用是稳定社会、控制社会,保护这个政权。这是共产党给它的目标,要执行这样的任务。现在年底,调动这么多省份(武警总队的军事或政治主官),就是要加强党、武警部队控制社会、掌握社会,为其政权加强维稳起作用。”

伍凡还指出,一些年轻的人任职司令员、政委,比较好管理。

伍凡说:“武警系统的人,几乎都是周永康系统出来的人,所以现在要做逐步逐步的调整。把周永康的人换走,要把自己人换过来。那么,现在要对周永康采取处理手段了,据说现在(周永康)已经双规了,关在天津了,下步要对他处理了。”

在这种情况下,伍凡认为,中共当局一定要对周的部下要严加管制、严加注意,不要它们底下闹事,这是直接有关。

伍凡表示,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加强对社会的管制、控制、维权。另外就是必要时,以防这些武警闹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