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黄金下跌28%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2013年黄金价格下跌28%,纽约期金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每盎司收1202.3美元,创30年以来最大年线跌幅。跌幅原因由于美国经济复苏,黄金避险及保值需求下滑。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美国联准会宣布量化宽松(QE)温和退场后,黄金期货空单持续增加,显示资金持续撤离金市,投资性买盘仍未回笼。

分析师指出,目前研究机构对于今年第一季金价的预测,主要落在1100美元的上下100元间,

法国巴黎银行预测,第一季黄金均价为1110美元,法国兴业银行估1200美元,瑞士信贷估1220美元,高盛集团最为看空,预估首季黄金均价为1050美元。

黄金分析师认为,黄金此波段下跌后,反弹力道弱,显示投资人追价意愿不足。

不过,黄金走势与一向美元资产呈现负相关,以5%至10%的资金配置黄金,纳入资产配置的一环,以增加资产配置的防御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