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否认对美国安局提供后门

【新唐人2014年01月01日讯】苹果公司今天(31日)表示,他们不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锁定他们产品的计划(NSA),他们的产品没有“后门”。

据中央社报导,苹果是在网路安全公司研究人员以及外泄文件暗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可以通行无阻地取得苹果公司(Apple)手机iPhone的资料后做出上述表示。

苹果在发给“法新社”的电子邮件中说,苹果“从未与国安局合作,在我们的任何产品开辟后门”。

网安研究人员艾普勒波姆(Jacob Applebaum)在德国的安全研讨会上说,一项称为“DROPOUTJEEP”的计划,让国安局能够拦截SMS简讯、取得通讯录、利用基地台数据找到手机位置、进入语音信箱、启动iPhone的麦克风与摄影机。

他把这个计划称为国安局得以进入任何iPhone的“iPhone后门”。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也有相关报导。

不过苹果今天发布声明驳斥产品有后门的说法,表示苹果“持续致力提升产品安全,以最新科技让顾客很容易将软体更新到最新版…我们将继续使用我们的资源,跑在邪恶的骇客前头,保护客户不受安全攻击,不管发动攻击的人是谁”。

安全研究人员克鲁利(Graham Cluley)在部落格贴文说,艾普勒波姆在研讨会上的发言与外泄文件的内容,都显示“美国国安局似乎使用各种工具,侦监其他科技公司与产品”。不过他说,这些文件“并不代表美国国安局完全控制你的iPhone”,因为要取得资料,还是得有人实际接触到装置才行。

克鲁利说:“有可能是他们发现(iPhone作业系统)iOS还没有修正的缺点,可以远距操作把间谍软体安装到锁定的装置…不过外泄文件没有那么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