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罐列车撞火车 12车厢大爆炸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讯】美国北达科他州官员说,1列运载黄豆的西向列车今天(30日)在距离小镇卡索顿(Casselton)1英里处出轨,与拖运原油的东向列车撞个正着,引发12节油罐车爆炸起火,所幸未传伤亡。

据中央社报导,这是铁路石油运输渐增,引发安全警讯的最新事例。北达科他州紧急服务部门公共资讯官员表示,两辆列车都是由货运铁路公司柏林顿北方圣塔菲铁路(BNSF Railway Co)负责营运,隶属亿万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卡索顿官员报导,事件并未造成伤亡,不过由于石油起火非常危险,已经指示区域内民众待在室内,或找适当地方避一避。

CNN引述官员说,浓烟可能不会飘到卡索顿,不过怕风势转向,已经撤离部分镇民。

官员也说,由于消防队员无法太靠近事故现场,只能让火自行烧尽,大概要长达12小时火势才可能完全熄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