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罐列車撞火車 12車廂大爆炸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美國北達科他州官員說,1列運載黃豆的西向列車今天(30日)在距離小鎮卡索頓(Casselton)1英里處出軌,與拖運原油的東向列車撞個正著,引發12節油罐車爆炸起火,所幸未傳傷亡。

據中央社報導,這是鐵路石油運輸漸增,引發安全警訊的最新事例。北達科他州緊急服務部門公共資訊官員表示,兩輛列車都是由貨運鐵路公司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BNSF Railway Co)負責營運,隸屬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卡索頓官員報導,事件並未造成傷亡,不過由於石油起火非常危險,已經指示區域內民眾待在室內,或找適當地方避一避。

CNN引述官員說,濃煙可能不會飄到卡索頓,不過怕風勢轉向,已經撤離部分鎮民。

官員也說,由於消防隊員無法太靠近事故現場,只能讓火自行燒盡,大概要長達12小時火勢才可能完全熄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