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麦田圈全集-2013(六)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讯】麦田圈(英语:Crop circle)是在麦田或其他农田上,透过某种力量把农作物压平而产生出的几何图案,主要出现于欧洲与北美洲,英国的Stonehenge(巨石阵), English hill figures(英国hill图:多为马的图形),West Kennet Long Barrow(West Kennet 长塚)等古迹附近的农作物田园中。

最早出现的麦田圈文献记载是在1678年8月22日,出现在英国东部赫特福郡的一份木板版画小册子刊物里面,名为“魔鬼的收割者”。 但是一位深入研究调查该插画的学者Andy Thomas,在2005年所发表的一篇文章里面,发现这幅插画共有四种不同的版本,而且每种版本里面所绘画的魔鬼眼睛及身体的斑纹都不一样。

麦田圈现象在1970年代后期才开始引起公众注意。

1991年有二位退休老人Bower与Chorley出面承认数十年间的许多麦田圈是他们制造的,目的是为了恶作剧,但他们的自我表白更多的被认为是想出名,而且他们制造的麦田圈仅仅是用脚踩着木板压平麦杆,并不具备真正的麦田圈(详见下述)麦杆弯折处有焦痕等特征;比这两人还要早出道的制作者是伦敦的约翰•伦德伯格(John Lundberg),他早期制作的比较粗糙,后来慢慢掌握到窍门,图案越做越精致,还为媒体公开表演。

目前有很多麦田圈被他人揭示或制作者自己承认,并称目的是取乐或招揽游客,曾有人获利三万英镑,还有一些是厂商的广告、艺术家的创作。

有些麦田圈制造者和农民之间存在利益关系,因为现在英国的麦田圈产业,已经是庞大的观光收益来源之一,估计一年可达14亿美元;这个观光事业包含每天的观光巴士及直升机载客的运输量,其它还有出书、摊位卖T恤、书籍、饰物等等,所以常常在夜间秘密制作以免提前曝光。已有两次麦田圈设计比赛冠军出炉,制作团队都于一夜之间压制出惊人的巨大麦田圈。也有团体于2004年在五小时内完成庞大复杂的麦田圈。另有团体压制出非常庞大复杂的麦田圈图案,在2008年国家地理频道的“奇闻大揭秘”系列节目中播过。

近来摄录设备及网路传播的发达,已经有许多制造麦田圈的影片流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