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麥田圈全集-2013(六)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麥田圈(英語:Crop circle)是在麥田或其他農田上,透過某種力量把農作物壓平而產生出的幾何圖案,主要出現於歐洲與北美洲,英國的Stonehenge(巨石陣), English hill figures(英國hill圖:多為馬的圖形),West Kennet Long Barrow(West Kennet 長塚)等古蹟附近的農作物田園中。

最早出現的麥田圈文獻記載是在1678年8月22日,出現在英國東部赫特福郡的一份木板版畫小冊子刊物裡面,名為「魔鬼的收割者」。 但是一位深入研究調查該插畫的學者Andy Thomas,在2005年所發表的一篇文章裡面,發現這幅插畫共有四種不同的版本,而且每種版本裡面所繪畫的魔鬼眼睛及身體的斑紋都不一樣。

麥田圈現象在1970年代後期才開始引起公眾注意。

1991年有二位退休老人Bower與Chorley出面承認數十年間的許多麥田圈是他們製造的,目的是為了惡作劇,但他們的自我表白更多的被認為是想出名,而且他們製造的麥田圈僅僅是用腳踩著木板壓平麥桿,並不具備真正的麥田圈(詳見下述)麥桿彎折處有焦痕等特徵;比這兩人還要早出道的製作者是倫敦的約翰•倫德伯格(John Lundberg),他早期製作的比較粗糙,後來慢慢掌握到竅門,圖案越做越精緻,還為媒體公開表演。

目前有很多麥田圈被他人揭示或製作者自己承認,並稱目的是取樂或招攬遊客,曾有人獲利三萬英鎊,還有一些是廠商的廣告、藝術家的創作。

有些麥田圈製造者和農民之間存在利益關係,因為現在英國的麥田圈產業,已經是龐大的觀光收益來源之一,估計一年可達14億美元;這個觀光事業包含每天的觀光巴士及直昇機載客的運輸量,其它還有出書、攤位賣T恤、書籍、飾物等等,所以常常在夜間秘密製作以免提前曝光。已有兩次麥田圈設計比賽冠軍出爐,製作團隊都於一夜之間壓製出驚人的巨大麥田圈。也有團體於2004年在五小時內完成龐大複雜的麥田圈。另有團體壓製出非常龐大複雜的麥田圈圖案,在2008年國家地理頻道的「奇聞大揭祕」系列節目中播過。

近來攝錄設備及網路傳播的發達,已經有許多製造麥田圈的影片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