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府关闭52家不合格巴士公司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近期,美国旅游巴士频繁出事,仅过去的一周内加州附近就有三辆华人巴士发生事故。因此,联邦政府关闭了美国境内52家不安全的巴士公司。

从12月19日至12月23日,短短几天的时间,就有三起华资大巴出事。12月19日,一辆华资大巴在15号公路科罗纳境内出事,另一辆在15号与76号公路交界处出事,12月23号凌晨,在十号公路鲍德温公园境内有一辆华资大巴出事。

日期 事故地点 死亡人数 受伤人数
12月19日 15号公路科罗纳 1人 22人
12月19日 15与76号公路交界处 1人 21人
12月23日 10公路鲍德温公园 0人 13人

联邦巴士安全监管局已经关闭52家美国境内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公司,其中有三家在进行整顿后被允许重新营业。检查员们发现造成车辆事故的违规行为有司机持被停用驾照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驾驶时使用手机,和闯红灯等等。

关于这一点,民众也有话要说。

书店老板约翰•杨:“来自于我们祖国的华人,在祖国的时候开车的习惯不是很好,从小受到社会环境的影响,开车比较自我,到了美国一下子也改不了这个习惯。”

市民徐先生:“最好是请,最好的司机。”

起先,联邦巴士安全监管局并未关闭加州的任何一间巴士公司,之后,被质疑监管力度不够严,11月19日,联邦当局关闭了洛杉矶的萨尔西多尔旅游公司。

然而,事故虽多,这也并不意味着乘客需要通通放弃乘坐大巴。

洛杉矶高速巡警队官员陶定正:“基本上呢,巴士的车祸跟其他那种车祸都是一样的,那之所以媒体会对巴士车祸特别注意,是因为巴士上面乘客比较多。”

现在洛杉矶正处于雨季,洛杉矶高速巡警队官员提醒民众:“在雨季,特别是下雨天的时候,或者气候比较差的时候,大部分车祸的原因都是因为车祸太快了,最重要的就是提醒民众把车速减慢。”

洛杉矶高速巡警队官员还表示,只要出行前检查好车况,驾驶时注意安全,一些事故还是可以避免或者减少的。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