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關閉52家不合格巴士公司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訊】近期,美國旅遊巴士頻繁出事,僅過去的一週內加州附近就有三輛華人巴士發生事故。因此,聯邦政府關閉了美國境內52家不安全的巴士公司。

從12月19日至12月23日,短短几天的時間,就有三起華資大巴出事。12月19日,一輛華資大巴在15號公路科羅納境內出事,另一輛在15號與76號公路交界處出事,12月23號凌晨,在十號公路鮑德溫公園境內有一輛華資大巴出事。

日期 事故地點 死亡人數 受傷人數
12月19日 15號公路科羅納 1人 22人
12月19日 15與76號公路交界處 1人 21人
12月23日 10公路鮑德溫公園 0人 13人

聯邦巴士安全監管局已經關閉52家美國境內不符合安全標準的公司,其中有三家在進行整頓後被允許重新營業。檢查員們發現造成車輛事故的違規行為有司機持被停用駕照開車,疲勞駕駛,超速行駛,駕駛時使用手機,和闖紅燈等等。

關於這一點,民眾也有話要說。

書店老闆約翰•楊:「來自於我們祖國的華人,在祖國的時候開車的習慣不是很好,從小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開車比較自我,到了美國一下子也改不了這個習慣。」

市民徐先生:「最好是請,最好的司機。」

起先,聯邦巴士安全監管局並未關閉加州的任何一間巴士公司,之後,被質疑監管力度不夠嚴,11月19日,聯邦當局關閉了洛杉磯的薩爾西多爾旅遊公司。

然而,事故雖多,這也並不意味著乘客需要通通放棄乘坐大巴。

洛杉磯高速巡警隊官員陶定正:「基本上呢,巴士的車禍跟其他那種車禍都是一樣的,那之所以媒體會對巴士車禍特別注意,是因為巴士上面乘客比較多。」

現在洛杉磯正處於雨季,洛杉磯高速巡警隊官員提醒民眾:「在雨季,特別是下雨天的時候,或者氣候比較差的時候,大部分車禍的原因都是因為車禍太快了,最重要的就是提醒民眾把車速減慢。」

洛杉磯高速巡警隊官員還表示,只要出行前檢查好車況,駕駛時注意安全,一些事故還是可以避免或者減少的。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