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名校用剧毒做实验 多名学生被灼伤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12月29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安徽郎溪中学多名学生在做化学实验时碰到剧毒化学品—氢氟酸,导致多名学生受伤。消息引发网民关注,有网民称,氢氟酸传说中的化尸水,闻见都能降低骨质密度,搞不好……可能真会截肢的。

大陆媒体报导,12月27日,郎溪中学一化学老师组织高一年级一个班的学生到化学实验室做玻璃雕刻实验,其中用到了化学品氢氟酸,在实验过程中,不少学生手都沾到了氢氟酸。

该校的校长助理胡燕平称,学生所做的化学实验中使用的氢氟酸是经过稀释的,但是做实验时,学生们并没有戴手套进行防护。

实验过后,其中有7名学生的部分手指局部表皮苍白,皮下少量积液。他们在医院进行了清创包扎和手指局部注射葡萄糖酸钙,后经医院同意后,于当天下午由学校统一带领返回。

氢氟酸传说中“化尸水”

资料显示,氢氟酸是氟化氢气体(HF)的水溶液,为无色透明有刺激性气味的发烟液体。具有极强的腐蚀性,能强烈地腐蚀金属、玻璃和含硅的物体。有剧毒,如吸入蒸气或接触皮肤会造成难以治愈的灼伤。

有网民反映:1994年,澳洲一个倒霉哥们儿把100毫升70%氢氟酸洒在了右腿裤子上。他立刻拉出消防水龙狂冲沾染部位,还跳进了游泳池。很快,他右腿截肢了。两星期后,他还是死了。HF非儿戏,切莫等闲视之。

有网民认为:氢氟酸这种东西专业的人又有多少敢碰的,一群十五六岁的孩子能碰这些东西么。有氢氟酸在的地方必须有相应的急救药品这些学校做到了么,学校所谓的救护就是让孩子用水冲冲用肥皂抹简直滑天下之大稽。

也有网民称:化学学到老了,这玩意也没接触过几次。传说中的化尸水,闻见都能降低骨质密度。

甚至有网民担心:确实本质是弱酸,但是氟离子会渗透进骨骼腐蚀骨骼,所以确实是有剧毒有强腐蚀性,搞不好……可能,真会截肢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