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船困南极 澳破冰船尝试救援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讯】俄罗斯科学考察船“绍卡利斯基院士号”(MV Akademik Shokalskiy)24日起受困海冰,位置在法国基地杜蒙•杜维尔(Dumont d’Urville)以东约100海里处,澳洲破冰船今天(29日)试图最后一次破冰救援,但无法保证会成功,船上乘客仍得面临不确定的等待。之前两艘破冰船的救援任务都宣告失败。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破冰船“南极光号”(Aurora Australis)目前正在途中,将试图进行最后一次破冰,以救援受困厚冰的俄国考察船。“南极光号”预计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2时抵达“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的所在地。

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告诉法新社:“届时它将评估能否突破厚冰,到达‘绍卡利斯基院士号’所在位置。”

中国大陆破冰船“雪龙号”(Snow Dragon)昨天逼近目的地,距离这艘搭载74名科学家与观光客的俄罗斯船只仅6.5海里,然而,无法突破的厚冰迫使“雪龙号”调头返航。

海事安全局还说:“假如‘南极光号’无法突破厚冰,我们将考虑出动‘雪龙号’搭载的1架直升机,救难协调中心已让它在附近待命。”

包括法国“星盘号”(L’Astrolabe)在内,在3艘救援“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的破冰船当中,“南极光号”破冰速度最快,然而,仍未能保证有办法抵达俄罗斯考察船的受困地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