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船困南極 澳破冰船嘗試救援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俄羅斯科學考察船「紹卡利斯基院士號」(MV Akademik Shokalskiy)24日起受困海冰,位置在法國基地杜蒙•杜維爾(Dumont d’Urville)以東約100海里處,澳洲破冰船今天(29日)試圖最後一次破冰救援,但無法保證會成功,船上乘客仍得面臨不確定的等待。之前兩艘破冰船的救援任務都宣告失敗。

据中央社報導,澳洲破冰船「南極光號」(Aurora Australis)目前正在途中,將試圖進行最後一次破冰,以救援受困厚冰的俄國考察船。「南極光號」預計將於格林威治時間12時抵達「紹卡利斯基院士號」的所在地。

澳洲海事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告訴法新社:「屆時它將評估能否突破厚冰,到達『紹卡利斯基院士號』所在位置。」

中國大陸破冰船「雪龍號」(Snow Dragon)昨天逼近目的地,距離這艘搭載74名科學家與觀光客的俄羅斯船隻僅6.5海里,然而,無法突破的厚冰迫使「雪龍號」調頭返航。

海事安全局還說:「假如『南極光號』無法突破厚冰,我們將考慮出動『雪龍號』搭載的1架直升機,救難協調中心已讓它在附近待命。」

包括法國「星盤號」(L’Astrolabe)在內,在3艘救援「紹卡利斯基院士號」的破冰船當中,「南極光號」破冰速度最快,然而,仍未能保證有辦法抵達俄羅斯考察船的受困地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