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航空城记录片征选 女高生获首奖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325)台湾桃园县极力打造航空城,还举办了记录片征选活动﹔获得冠军的是一位高中女生,她以乡下的奶奶为题材,从不同角度记录城市改变。

2013桃园航空城记录片颁奖活动,日前在桃园县府文化局举办,前三名分别是谢宜芹的《心心乡惜》、张伟翰《陈康之秋》和陈雅琳的《水牛来了》。

桃园县文化局长 张壮谋:“每年只是一个阶段,但是未来我们也希望整个航空城建设阶段,每一个阶段都有它的记录。”

第一名作品《心心乡惜》,是由中坜英高中同学谢宜芹和陈怡如所完成,片中以谢宜芹住在桃园乡下的奶奶为拍摄的对像,她用自己的想法、观察力,来表达被快速节奏所遗忘的纯朴生活。

第一名获奖者 谢宜芹:“就是航空城计划之后,就会变成更都市化,但是我们还是要保有,就像乡下那些爷爷奶奶一样,他们很单纯很纯朴,就即使现在都市这么便捷,他们还是很单纯。”

资深记录片导演 章大中:“从来没有看过这样子的评审,都共同选出她是做为第一名,显然这个年轻人,她选择这个方法以及她们的素质,的确是值得大家期待的。”

普通的器材,年轻的资历,能够打败其他几位资深记录片同业,让人刮目相看。

第一名获奖者 谢宜芹:“就是经费不足,所以设备也没有很好,我们希望可以透过这笔奖金,可以透过我们的角度,拍出更多的片子。”

资深记录片导演 章大中:“其实记录片就是,我们要拍摄的是我们生活周遭的人,其实每一个人都有这个机会,也有这个能力来去做,只是大家有时候,可能太平常,所以忽略掉了。”

本次入围决选的记录片,都忠实的呈现了桃园不同面向的风貌,透过影像,也看见了桃园最真实的生活与人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