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記錄片徵選 女高生獲首獎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325)台灣桃園縣極力打造航空城,還舉辦了記錄片徵選活動﹔獲得冠軍的是一位高中女生,她以鄉下的奶奶為題材,從不同角度記錄城市改變。

2013桃園航空城記錄片頒獎活動,日前在桃園縣府文化局舉辦,前三名分別是謝宜芹的《心心鄉惜》、張偉翰《陳康之秋》和陳雅琳的《水牛來了》。

桃園縣文化局長 張壯謀:「每年只是一個階段,但是未來我們也希望整個航空城建設階段,每一個階段都有它的記錄。」

第一名作品《心心鄉惜》,是由中壢英高中同學謝宜芹和陳怡如所完成,片中以謝宜芹住在桃園鄉下的奶奶為拍攝的對像,她用自己的想法、觀察力,來表達被快速節奏所遺忘的純樸生活。

第一名獲獎者 謝宜芹:「就是航空城計劃之後,就會變成更都市化,但是我們還是要保有,就像鄉下那些爺爺奶奶一樣,他們很單純很純樸,就即使現在都市這麼便捷,他們還是很單純。」

資深記錄片導演 章大中:「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子的評審,都共同選出她是做為第一名,顯然這個年輕人,她選擇這個方法以及她們的素質,的確是值得大家期待的。」

普通的器材,年輕的資歷,能夠打敗其他幾位資深記錄片同業,讓人刮目相看。

第一名獲獎者 謝宜芹:「就是經費不足,所以設備也沒有很好,我們希望可以透過這筆獎金,可以透過我們的角度,拍出更多的片子。」

資深記錄片導演 章大中:「其實記錄片就是,我們要拍攝的是我們生活周遭的人,其實每一個人都有這個機會,也有這個能力來去做,只是大家有時候,可能太平常,所以忽略掉了。」

本次入圍決選的記錄片,都忠實的呈現了桃園不同面向的風貌,透過影像,也看見了桃園最真實的生活與人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