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网络优惠购物 华裔警惕欺诈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随着岁末的临近,人们的购物热情随着节假日推出的优惠高涨。网络购物的平价、方便和没有时间性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华人。不过,网络购物也处处伴有陷阱,有些恶质商家也用钓鱼等方式欺诈消费者。来看报导。

旧金山华裔马先生告诉本台,他准备在网上购买一款录像机,对方电话建议他付现金并立即汇款,这样不仅可以得到优惠,而且可以得到升级的组合。他照做后,发现寄来的是一款低档录像机,其价值不到付款的一半,大呼上当,成了一名网络销售骗局的受害者。这个网站是overstockdigital.com。

旧金山地检长贾思康(George Gascon):“你要用你熟悉的网站,你打过交道的,但如果这个网站不是这样的,你想第一次尝试一下,我们建议你做几件事。第一,你最好读一下其他消费者的评价,以及他们在那里购物的经历如何,如果这些评价都比较负面,你最好远离这个网站。”

事后马先生发现,网络对于overstockdigital.com的评价中,不少消费者都有和他类似的经历。评价网yelp更是把这个网站标上“小心骗局”的警示,只给了一个星号。

旧金山警局发言人史英典(Gordon Shyy)指出,保护消费者的另一办法是支付信用卡。“如果你用信用卡会比借记卡,要更安全些。大多数银行会退回你用信用卡付的货款,当发生欺诈性收费时,银行会偿还给你,但如果用借记卡的话,就没有这样的保护了。”

节省是华人的美德,节日购物,华裔消费者更应注意,网购时,先上网查询网站评价,付款前,确认所有订购书面收据的物件,最重要的是使用信用卡而非现金邮购,这样一旦发现受骗也能及时取消付款。

新唐人记者蔡讯、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