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12月27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接受调查

中共高官再次传出涉及贪腐遭到调查。曾任中共质检总局副局长、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等职务的杨刚,因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到中纪委调查,杨刚也是中共十八大以后,第17位遭到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美国《合众国际社》(UPI)
殴打西瓜小贩致死 中共城管入监

湖南郴州西瓜小贩邓正加,今年七月在街上摆摊遭到多名城管围殴致死,当局更在晚间出动200多名警力抢走尸体,引发湖南民众集体愤怒。其中涉案的四名城管如今遭到判处监禁3年到11年不等,但网民对法院的判决相当不满,认为法院轻判了杀人凶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中国汽车暴增 推动原油需求上升

根据估计,明年中国可能增加2100辆新车上路,也持续加大中国的能源消耗。目前中国60%的原油仰赖国外进口,每天的原油消耗量高达1100万桶,主要来自中东国家。相较于美国靠着生产页岩气而减少对外的能源进口需求,但中国的对外能源依赖度却越来越高。

香港《苹果日报》
拟夫妇合葬北京 赵紫阳遗孀病逝

曾经在1989年“六四”事件同情民运学生的中共前党魁赵紫阳,他的遗孀梁伯琪25日晚间在北京病逝,终年95岁,夫妇二人将合葬。赵紫阳因为同情“六四”遭邓小平软禁到死,后来任何对赵紫阳的正面言论也都在网络上遭到删除,但现在许多网民贴出赵氏夫妇的生前合照,却并未遭到当局网管的删除,相当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