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12月2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前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楊剛接受調查

中共高官再次傳出涉及貪腐遭到調查。曾任中共質檢總局副局長、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等職務的楊剛,因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到中紀委調查,楊剛也是中共十八大以後,第17位遭到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美國《合眾國際社》(UPI)
毆打西瓜小販致死 中共城管入監

湖南郴州西瓜小販鄧正加,今年七月在街上擺攤遭到多名城管圍毆致死,當局更在晚間出動200多名警力搶走屍體,引發湖南民眾集體憤怒。其中涉案的四名城管如今遭到判處監禁3年到11年不等,但網民對法院的判決相當不滿,認為法院輕判了殺人兇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中國汽車暴增 推動原油需求上升

根據估計,明年中國可能增加2100輛新車上路,也持續加大中國的能源消耗。目前中國60%的原油仰賴國外進口,每天的原油消耗量高達1100萬桶,主要來自中東國家。相較於美國靠著生產頁岩氣而減少對外的能源進口需求,但中國的對外能源依賴度卻越來越高。

香港《蘋果日報》
擬夫婦合葬北京 趙紫陽遺孀病逝

曾經在1989年「六四」事件同情民運學生的中共前黨魁趙紫陽,他的遺孀梁伯琪25日晚間在北京病逝,終年95歲,夫婦二人將合葬。趙紫陽因為同情「六四」遭鄧小平軟禁到死,後來任何對趙紫陽的正面言論也都在網絡上遭到刪除,但現在許多網民貼出趙氏夫婦的生前合照,卻並未遭到當局網管的刪除,相當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