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炸弹袭击 黎前财长身亡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27日发生大爆炸,前财政部长穆罕默德•沙塔(Mohammad Shatah) 的座车遭到炸弹攻击,沙塔被炸身亡。爆炸还造成另外4人死亡,75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贝鲁特市中心政府办公楼和议会附近,目击者表示,爆炸威力惊人,火焰一下子把车子吞没,之后窜起浓烈的黑烟,车子一瞬间只剩下焦黑的支架。

爆炸现场民众Jamal:“我们听到了爆炸声,我们就在爆炸发生的区域,你可以看到大楼的玻璃全被震碎了,车子毁了。”“我认为这是恐怖袭击,全是恐怖袭击。危害国家和人民。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请神帮助我们,请神帮助这个国家。”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导,沙塔和另外5人被炸死,还有75人受伤。伤者被紧急送往附近的美国医院治疗。

沙塔曾担任驻美国大使,他公开抨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介入叙利亚内政,并表示在阿萨德的统治下,叙利亚永远不会有团结和平的一天。

在被害前1小时,沙塔在推特发文指出真主党军力支持阿萨德,背后藏有政治企图。他说,真主党“正迫切想要在保安和外交政策上,夺取类似叙利亚在过去15年,对黎巴嫩的控制。”

黎巴嫩多位政治家对这起爆炸事件表示谴责。黎巴嫩总理纳吉布•米卡提立即取消假期返回国内,他并在媒体上谴责,这是一起暗杀攻击。

目前还没有组织出面承认犯下这起案件。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