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经营不善 台中太阳饼传人自杀身亡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台中知名太阳饼师傅魏清海第三代传人魏郁奇疑经营不善、积欠货款轻生,上周被发现陈尸在丰原区路旁车内。传出憾事,令同业不胜稀嘘,业者说,太阳饼没想像好赚,经营成本很高。不过,中市经发局则表示,中市太阳饼市场未受困,年产值新台币11亿元。

“魏清海太阳饼老店”店面位于台中市中正路,近自由路口,为独栋2楼店面,建物外观复古讲究,以“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大幅广告简介魏清海研发太阳饼的历史,标榜家传本业。

台中市府经济发展局产业发展科长林敏棋表示,台中市糕饼业者会制做太阳饼的较多,太阳饼讲究新鲜、手工制作,生产数量有限,只有台中市才敢讲太阳饼是中市城市特色伴手礼,估计去年太阳饼产值约有新台币11亿元,每年约成长2成。

传出憾事 业者感叹:没想像好赚

魏郁奇昨天(26日)在丰原医院简易灵堂低调出殡。大批媒体27日到魏郁奇丰南街的住处守候,但魏家大门深锁,无人进出。

魏郁奇疑因经营不善轻生的消息传出引发各界震惊,“魏清海太阳饼老店”邻近店家表示,很震惊,“魏清海太阳饼老店”自20日起就未开门营业,虽未张贴任何说明告示,但附近店家都以为是公休,没想到竟发生憾事。

附近店家指出,“魏清海太阳饼老店”每天进出的消费者不少,提袋率颇高,他们不认识魏郁奇,不了解经营状况,但店内外场销售员工多达6、7人,生意看似不差。

师承魏清海的“阿明师老店太阳堂”业者林祺海今天表示,魏郁奇是他义父的第三代,传出憾事,他也很难过。

林祺海说,外界认为台中市的太阳饼产值有新台币10多亿元,纷纷投入市场,造成竞争,而实际并没有想像的好赚,所以,“开了很多家,也关了很多家”。

林祺海表示,他雇用80至90名员工,加上原料、管理行销成本,每天营业额如果没有超过20多万元,管销无法打平。

另一名业者庄乃慧则指出,听到讯息很震惊,也不胜唏嘘,魏郁奇可能想再造祖父当年荣景,但市场竞争激烈,实际经营不能如愿,承受庞大压力。

庄乃慧说,传统太阳饼制作技术性很高,专业师傅人事、电力等成本很高,产品的品质及管理行销重要,经营压力确实很大。

魏郁奇骤逝,再加上另一老店“太阳堂”老板林义博去年罹癌过世,太阳饼同业忍不住慨叹“有两个太阳陨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