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专家驳斥 阿拉法特自然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俄罗斯负责检验巴勒斯坦已故领袖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尸身检体的国家鉴识单位今天(26日)说,阿拉法特是自然死亡。检验巴勒斯坦已故领袖阿拉法特尸身检体的瑞士专家博休德,将俄国研究人员今天发表的声明斥为“政治宣告”。

据中央社报导,瑞士洛桑大学放射物理研究所(Lausanne Radiophysics Institute)所长博休德(Francois Bochud)说:“俄国人的宣告并未提出任何资料和科学论据,在我看来,说词空洞,只是1种政治宣告。”

俄罗斯联邦医学生物总署(FMBA)负责人维巴(Vladimir Uiba)今天在莫斯科1项记者会上说,阿拉法特“是自然死亡,与辐射无关”。阿拉法特2004年身亡。

俄方的认定与法国科学家本月稍早做出的评估一致,即阿拉法特并非死于放射性元素钋。

维巴今天对记者说,他领导的机构并没有接获巴勒斯坦有关复验的要求。他说:“我们已完成专业评估,而且大家也都认同我们的结果。”

博休德批评俄方不公布报告的作法。他是11月7日所公布报告的执笔人之一,这项报告指出,阿拉法特的衣服含有高剂量的放射性元素钋,达到正常值的20倍,正符合辐射中毒。

在半岛电视台(Al-Jazeera)纪录片宣称阿拉法特的衣服上有高剂量钋元素后,2012年11月,瑞士、法国和俄罗斯专家自阿拉法特采集了检体。

阿拉法特死因 调查继续

针对俄罗斯有关阿拉法特是自然死亡的说法,巴勒斯坦驻俄大使说,相关调查仍将持续。

国营俄罗斯新闻社(RIA)报导,巴勒斯坦驻俄大使穆斯塔法(Faed Mustafa)说,俄国的认定不会使调查阿拉法特死因的努力中止。

俄罗斯新闻社引述穆斯塔法说:“我只能说,我们已决定继续(调查)。我们尊重他们的立场,对他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但我方已做出继续调查的决定。”

阿拉法特遗孀苏哈(Suha Arafat)认为,阿拉法特是遭到1名亲信的政治谋杀。许多巴勒斯坦人认为,是以色列杀了阿拉法特,但以色列否认这项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