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專家駁斥 阿拉法特自然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俄羅斯負責檢驗巴勒斯坦已故領袖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屍身檢體的國家鑑識單位今天(26日)說,阿拉法特是自然死亡。檢驗巴勒斯坦已故領袖阿拉法特屍身檢體的瑞士專家博休德,將俄國研究人員今天發表的聲明斥為「政治宣告」。

據中央社報導,瑞士洛桑大學放射物理研究所(Lausanne Radiophysics Institute)所長博休德(Francois Bochud)說:「俄國人的宣告並未提出任何資料和科學論據,在我看來,說詞空洞,只是1種政治宣告。」

俄羅斯聯邦醫學生物總署(FMBA)負責人維巴(Vladimir Uiba)今天在莫斯科1項記者會上說,阿拉法特「是自然死亡,與輻射無關」。阿拉法特2004年身亡。

俄方的認定與法國科學家本月稍早做出的評估一致,即阿拉法特並非死於放射性元素釙。

維巴今天對記者說,他領導的機構並沒有接獲巴勒斯坦有關復驗的要求。他說:「我們已完成專業評估,而且大家也都認同我們的結果。」

博休德批評俄方不公布報告的作法。他是11月7日所公布報告的執筆人之一,這項報告指出,阿拉法特的衣服含有高劑量的放射性元素釙,達到正常值的20倍,正符合輻射中毒。

在半島電視台(Al-Jazeera)紀錄片宣稱阿拉法特的衣服上有高劑量釙元素後,2012年11月,瑞士、法國和俄羅斯專家自阿拉法特採集了檢體。

阿拉法特死因 調查繼續

針對俄羅斯有關阿拉法特是自然死亡的說法,巴勒斯坦駐俄大使說,相關調查仍將持續。

國營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巴勒斯坦駐俄大使穆斯塔法(Faed Mustafa)說,俄國的認定不會使調查阿拉法特死因的努力中止。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穆斯塔法說:「我只能說,我們已決定繼續(調查)。我們尊重他們的立場,對他們的工作給予高度評價,但我方已做出繼續調查的決定。」

阿拉法特遺孀蘇哈(Suha Arafat)認為,阿拉法特是遭到1名親信的政治謀殺。許多巴勒斯坦人認為,是以色列殺了阿拉法特,但以色列否認這項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