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诞纪念会 毛远新传遭臭鸡蛋攻击 正中面部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龚颖华综合报导)大陆湖南12月24日举行纪念中共前党魁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文革时权倾一时的毛泽东侄子毛远新前排就坐。有网路消息称,在纪念活动退场时,毛远新混乱中遭一民众臭鸡蛋攻击,“正中面部”。

微博名为“自由的天地行者”表示:毛远新遭臭鸡蛋攻击,该民众还当场高呼“张志新……张志新烈士……”,然后被便衣架走。

毛远新被认为是杀害张志新的刽子手。他作为毛泽东的侄子,在文革时期任中央政治局联络员,权倾一时。1975年2月审批张志新“现反”(现行反革命罪)案,毛远新亲定“杀了算了”。1975年4月4日,45岁的张志新被执行死刑。

张志新是著名的持异议人士,在文化大革命中批评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和极左派。1969年到1975年被监禁6年后。死后,被中共平反,并被追认为烈士。

据中华网陈少京撰文《揭开鲜为人知的内幕:张志新究竟因何而死的?》所披露,1975年一个初春的日子,张志新被以“现行反革命罪”,判处死刑。在行刑前,为了不让她说话,割断她的喉管,然后押赴沈阳郊区大口刑场执行枪决。

作者“中国新青年”在网路各论坛上推出一篇《化名李实的毛泽东侄子毛远新是一个罪犯》,披露了更多当年辽宁省在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的优秀知识份子。而作为辽宁省革委会副主任的毛远新推卸不掉责任。

网友纷纷表示:“张志新案件平反了,既然这是公开的事实,那么决定杀害张志新的人就是罪人。这是基本的逻辑。毛远新应该给人民一个交代。”

“毛远新也太缺乏自知之明了,有血债在身的,凑什么热闹啊。”

“毛蛋日扔毛蛋打中坏蛋![哈哈][哈哈][哈哈]”

“正义的臭鸡蛋砸得好!”

“应该追究法律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1975年,毛远新被毛泽​​东指定为中央政治局联络员,在政治局会议上代表毛泽东发表“最高指示”,地位高过政治局常委,几乎是毛的化身。据有关人的回忆指,毛远新的行事非常跋扈、目中无人。

毛泽东去世后,毛远新在党派斗争中再无势可倚,被“保护审查”,失去自由。1986年,毛远新被判处17年徒刑,1989年获前中共国家主席杨尚昆批准保外就医,用“李实”为名先后隐居江西南昌和上海,极少公开活动。

2012年10月,毛远新曾以毛泽东侄子身份,到河南省淅川县参观南水北调工程,淅川县委的多名官员陪同参观。2013年9月27日,纪念陈潭秋烈士牺牲70周年祭奠活动在乌鲁木齐烈士陵园举行,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乔国祯、陈振亚、吴茂林的子女以及亲属,毛新宇等千余人参加,毛远新亦再次高调露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