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邓小平的一句遗言 习近平照做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掌握了军政大权,外界认为,习近平和军方之间的关系密切、复杂而敏感。近日有一条花边新闻传出,前中共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移交权力时,曾就如何巩固军中地位留下一句话,如今习近平正在照做。

中共十八大胡锦涛裸退,把党军大权全部交给习近平。习近平接任军委主席后,在军队内的活动频繁。

去年12月8日和10日习近平首先考察广州战区,先后到了海军南海舰队“海口”舰、某集团军和广州军区机关。10日下午习近平悄悄去了具有“岭南雄师”之称的42军军部巡视。广州军区是中共七大军区之一,下辖广西的41军及广东的42军,42军的军部驻地在惠州市。

大陆媒体又报导说,今年2月2日习近平还来到戈壁中空军某基地,看望部队官兵和科技人员。习近平与中国军方显得关系密切。习近平接掌中共军委主席一职后,推出了军委“十项规定”,对于军队作风进行整肃,此外还频频视察军队,对于武装力量进行全方位的强力掌控。

在短短2个多月内,习近平就完成了对海、陆、空、二炮和武警的考察。被认为是带有“邓小平”色彩的“南巡”之行。

德国之声近日引述路透社的报导说,在邓小平将权力移交给下一代时,有传说称,他给继任者留了一句话——“每周工作5天的话,至少4天应该和军方的高级将领们一起度过。”

报导说,种种迹象表明,如今的一把手习近平对邓的此言心领神会。

报导指出,尽管军队是习近平“中国梦”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要保证共产党的执政,确保党指挥枪。上台后,习近平就开始对中共中央军委进行了大换血,十名军委中的八名换了人。习也很快把自己的人安插在解放军上层。

不过,中共军队腐败问题越来越严重,虽然2012年12月,习近平颁布了中央军委“十项规定”,包括出行视察要轻车从简、下基层禁止宴请、喝酒等,但外界认为中共军队已经没有军魂。

79年大陆“民主墙”创办人之一蔡桂华曾表示,江泽民早年用腐败的手段巩固他在军队中的地位,军队腐败已经是中共体制的特征。

政论家伍凡此前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认为,军队的根本问题是不是为了保家卫国,保护国家领土、领海。如果建立军队不是这个目地的话,那就是一帮穿着军装的土匪,贪污腐败分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