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老虎到关键 新华网急删报导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的新闻,一个月来在海内外掀起热议高潮。中共当局至今没有直接公布。然而有趣的是,据台湾中央社报导说,中共官媒新华网昨晚(24日)引述外国媒体报导,谈到与中共中央前政法委周永康关系密切的李东生、蒋洁敏等官员下马,暗指“打大老虎”大戏到了“关键时刻”,但不久后随即删除。

中央社报导说,国际和港台媒体近来报导,周永康传闻涉及多项重大贪腐案遭软禁调查,并从蒋洁敏、李东生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高官落马,推论中共最近将公开处理周永康案。但大陆媒体到今都没有提及周案只字片语。

不过,新华网昨晚引述彭博社和新加坡联合早报,有关中共近期反腐的报导和评论,罕见刊载大陆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成为中共18大后,继大陆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主任蒋洁敏之后第2个落马的中共中央委员。

新华网引述报导说:“至此,这一场从去年12月初即开演,步步引向深入、环环相扣的‘打大老虎’大戏,已行进到‘关键时刻’。”

新华网还引述联合早报评论文章指出,改革要推进,所谓的“啃硬骨头”其实就是冲破阻力,而今最大的阻力无非官僚特殊利益、权贵特殊利益,两者都是当前反腐的对象。

新华网转载的评论文章,随后被大陆各网站和媒体再转载。但随后,新华网就删除转载文章。

虽然新华网删除转载文章,但海外媒体解读,在敏感时刻新华网刊出这样一篇文章,“对周永康的报导已经直接到近乎点名”、“向外界很明确地释放信号”。

外界相信,周永康被审判只是个时间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