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提施政财政预算联合建议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破天荒携手,就政府即将发表的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提出多达67项“联合建议”,强调没有民主政制就无法保障民生政策。

泛民主派23位立法会议员发表横跨13个政策范畴共67项的“联合建议”,包括要求梁振英落实2017年特首普选时,必须符合国际公约及《基本法》,不设任何筛选或预选机制,由全港市民一人一票产生,同时表明反对23条立法。

香港立法会何秀兰:“我们面对2017年很可能是经过筛选,可能是北京选的(人选),但是大家有一人一票产生特首,泛民应该更紧密的合作,做为一个有力监察制衡政府的阵线。”

有议员强调没有民主政制就无法保障民生政策。

香港立法会梁耀忠:“但是由于我们现在议会组成的成分,都是有功能组别的选举和工商界的垄断等等,令到我们基层的讯息无法在议会履行。”

他们指出政府有丰厚的库房,有足够财力解决目前社会各种民生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