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竹器展 为银发族打造生活品味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24)台湾南投县溪头自然教育园区举办竹器展,展出许多新奇的竹器品,还有竹艺家与设计师共同为银发族量身打造的竹制用品,一起来欣赏。

装着海草的竹制鱼缸、led灯的竹管耳扒、竹制的装乐盒、一进展览馆,放眼望去都是由竹子所做成的工艺品。这张穿鞋椅是为银发族而打造的,一体成形的设计方便起身。

民众:“就这样站起来,很舒服,这里都不会很酸,就是很自然,很轻松。”

兼具坐椅和收纳的竹制皮包,让在场的民众惊叹。

民众:“我看这个竹椅,觉得很实用,可以做皮包,又可以装东西,脚如果酸排队的时候,可以坐,休息一下很特殊。”

民众:“像我们的餐桌上,还是房间的一个小桌子,摆饰一下,满漂亮的而且又很实用。”

而这款竹编的手提包,更是展现竹艺家的细腻手工。

竹艺家 刘兴泽:“比较困难的地方就是在编的部分,比较困难,要剖的这么薄,它的厚度差不多0.02米厘左右,一条木片要剖成这么薄,它的工序也是要发很多时间。”

竹艺家 林群涵 :“这个作品是哑铃,所以我们在用这个东西,和用铁的感觉就不一样,因为竹子比较自然,比较温润,所以我们在用,在做运动时的心情会更好。”

时尚、多元的创作不但能体贴照护银发族,同时也展现出台湾不凡的软实力。

策展企划 林秀凤:“五六十岁的人,他也许比较有时间,可以去品味一个好的产品,或许他的身体已经稍微需要不同的产品来帮助他过更好的生活。”

竹艺家 林群涵:“让设计师来设计,然后再跟工艺家来配合,技术层面的配合这样,出来的作品不但兼有传统的技术,然后又有设计时尚的味道。在这个作品上面,这个连接的就是带动整个台湾的工艺社会的一个地位。 ”

曾经是提供先民日常生活所用的竹子,善用巧思也能为银发族带来不一样的生活品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