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架运输机南苏丹遇袭 4伤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今天(21日)试图自冲突加剧南苏丹撤离美国侨民的3架美国军方运输机,遭不明部队开火攻击,3架鱼鹰型倾斜旋翼飞机(Osprey CV-22)全都受损,有4名美军在这起攻击事件中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两年前脱离苏丹独立的南苏丹,于将近1周前爆发的战斗,恐会让南苏丹陷入努埃尔族和丁卡族间的种族内战。

美军非洲司令部发表声明说,美军运输机于接近撤侨地点时遭开火攻击,这些运输机转降南苏丹境外机场,并放弃撤侨任务。

美国官员表示,飞入南苏丹境内协助执行撤侨任务的3架美国鱼鹰型运输机,于飞往博尔市(Bor)时遇袭,有4名美军受伤,三架飞机全部受损。琼莱省(Jonglei)博尔市目前由叛军掌控。

五角大厦发表声明说,“受损运输机转往乌干达恩特贝(Entebbe)降落,伤者已由1架美国空军C-17飞机载往肯亚首都奈洛比接受治疗。”

声明又说:“4名美军已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美国官员表示,这项美国行动是自南苏丹撤离外国侨民的主要区域努力的一部分。美国于18日派遣45名美军进驻南苏丹,负责保护美国大使馆及美国人员。

肯亚和乌干达也派遣部队进入南苏丹,协助撤离受困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