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35天 张安薇获救回台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来看今天全台媒体关注焦点,在马来西亚渡假村被恐怖份子绑架的台湾旅客张安薇,经历1个多月的拘禁后,昨天(12/20)获救,今天返抵国门。警政署刑事局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说明张安薇获救过程。

内政部刑事局局长林德华:“在这个过程中,台、菲、马三国的警方全力的合作。”

张安薇的哥哥张大公表示,对于营救的过程,不能多提。

张安薇大哥张大公:“当地的,菲国友人,有没有力我不知道,这个,至少他把我妹妹救出来了。他们,他们。”

外传高额的赎金,张大公说金额不能讲。他也表示中间也接到许多人想从中斡旋,天价的金额,不是一般平民能负担的起。

张安薇大哥张大公:“他们那边很复杂,不是我们国人在这边可以懂的,他们就是说,很多人是会居间协调,那他们都会把价钱弄的很高,那绝对不是我们这样民间的人士可以去负担的,而且政府也不可能,任何政府都不可能参与谈判赎金的问题。那些人给我的帮助,反而形成一种很可怕的负担,我都没有接受。”

在记者会现场,担任重要角色的友人曝光,张大公现场还跟他握手,谢谢这段期间不分日夜给张家的帮助,至于其他帮助他们的友人,张大公则是表示不方便让他们曝光。

张安薇大哥张大公:“(他对当地相当的熟悉就对了)对,非常熟悉。(对阿布沙耶夫也有一定的了解)我家里的好朋友,好了,我不能讲了。(他是菲籍友人吗)(谈判技巧)谈判技巧,不是他不是他。(大概提供怎么样的协助)我不能,我不能讲,我不能讲。(他有见到绑匪吗)没有,没有,没有,他只是居间协调而已。”

张安薇的哥哥张大公也表示,只要人回来就好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