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圣诞传统 圣三一民宅灯饰街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圣诞节期间,很多家里都会装饰上各式各样的彩灯和圣诞树。温哥华的圣三一街,就是以装饰民宅圣诞灯饰为传统,前来观赏的市民也可以进行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民宅灯饰。

拱形走廊,圣诞树,麋鹿小马车,白胡子圣诞老人。所有与圣诞节有关的装饰,几乎都能在Evelina院子里找到。

圣诞灯饰屋主Evelina:“我喜欢这么做。” 居住在温哥华的Evelina,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年,用心的在圣诞节期间装饰房屋了。虽然每次安装灯饰都要花费三个星期,但是她仍然乐在其中。

圣诞灯饰屋主Evelina:“我很高兴听见人们说我们是装饰的最好的。”

像这样装饰精美的圣诞灯饰,在2400—2900 号圣三一街道上随处可见。刚刚搬来的新邻居Christina,和孩子们一起,把花园装饰成了“糖果” 风。

圣诞灯饰屋主 Christina Pirillo:“我是设计者,我女儿也是。”

第一年在圣三一街道过圣诞的Christina,自然也融入其中。

圣诞灯饰屋主 Christina Pirillo:“对我来说是一种社区互动。”

圣诞灯饰屋主 Christina Pirillo:“我还有其他的想法呢,所以每一年我都会把新主意加进去。也让大家开开心心看灯。”

不仅吸引了当地回头客,也让外地游客为其惊奇。

多伦多游客Lyn:“看到如此的灯饰很吃惊,也非常高兴。”

市民:“真的挺漂亮的。看了两条街非常有兴趣,是第二次来了。”

市民们还可以对自己喜欢的圣诞房屋进行两元一次的投票,这些款项也会捐献给海景幼儿园(Harbourview Daycare) 。圣诞节少了圣诞老人怎么能行呢。

圣诞老人(唱歌),1999年,由于居住在Trinity街道上的两位邻居遇害,所以大家自发在圣诞期间装饰彩灯,照亮街道。到今年已经十三年了。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