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女性 238年来美国海军首位4星上将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美国官员今天证实,53岁的非裔海军中将霍华德(Michelle Howard)将晋升为海军作战部副部长,成为238年来美国海军首位女性4星上将

据中央社报导,现为五角大厦负责作战、计划及战略事务的军令部副首长的霍华德,预计将在2014年初接掌海军作战部副部长职位,这也将使她成为五角大厦历史上,首位获得4星阶级的非裔美国女性。

霍华德1982年毕业于海军官校,担任水面作战军官的她,生涯创下许多第一次纪录,包括是首位担任军舰舰长-1999年的罗煦莫号(Rushmore)船坞登陆舰-的黑人女性,后来指挥第7两栖中队(Amphibious Squadron 7),以及第2远征打击支队(ExpeditionaryStrike Group 2)。

霍华德2009年出掌打击海盗的第151联合特遣舰队(Combined Task Force 151)数日后,快桅阿拉巴马号货轮(Maersk Alabama)遭索马利亚海盗袭击,在全球引发人质危机。

霍华德的声音还出现在2013年描述这项危机的电影“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里头,片中有她透过无线电和班布里吉号驱逐舰指挥官的对话。霍华德并且出席了怒海劫在华府的放映。

霍华德31年的军旅生涯也获得其他组织所颁发的杰出奖项,包括今年2月获全国有色人种民权促进协会(NAACP)主席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