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四百大学生充民工 寒风中站逾两小时迎视察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近日,中国郑州一所大学的数百名大学生接到通知,参与该校学生社团组织的一个“社会实践”。但是,他们被带到一处工地,给他们分发了安全帽冒充民工,在寒风中站两个多小时,迎接领导视察。新闻发出后引发网民热议声一片。

12月19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工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小东对大陆媒体说,12月18日下午,他接到学校一社团负责人的通知,说19日有一个社会实践,参加可以获得“社会实践证明”,在星级评定上可以获得加分。

小东说,因为学校对这个证明有要求,所以他转发给了不少同学。19日一早,他和其他近百名同学集合完毕,被一家公司的车接到了郑州市南四环与郑平公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工地上。

小东发现,原来这是某商贸中心的一次誓师动员大会,活动组织者给每人分发了一个安全帽,让他们冒充民工迎接公司领导视察。

当时,台下还有不少其他学校学生,在低于零摄氏度的气温下,这些学生站了2个多钟。当活动结束时,不少人都被冻得瑟瑟发抖,有的回校后还感冒了。

约400名大学生参与

20日下午,该社团负责人席某说,活动是他牵头组织的,之前该公司曾赞助过学校的一些社团活动,这次说要举办一个活动,让帮忙找些人,当个观众,当时我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就答应了下来。

席某说,学校一共64个社团,很多同学都参与了这次活动。

19日晚9点,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这次活动的中间人杨某。他说,当天举办的是一家商贸中心的誓师动员大会,因为去了一些“领导”,所以想找一些“群众演员”烘托气氛,多所高校约400名学生参与。

杨某说,席某所在的学院,没有收取劳务费,只是要求今后赞助社团的活动,提供礼品、条幅等,他也答应了,其他的高校有收现金的。

网友热议

“ 意思就是说,如果他们真的是民工,这样站着就正常了?”

“比那些用数百大学生冒充城管强拆民居的好多了!这仅仅是挨冻!那可是玩命!”

“现在这事还少吗?好多领导视察能看到真实的情况啊,都不是在看表演啊。”

“小小的公司领导视察本企业,搞得象皇帝出巡。社会风气令人旦忧啊!”

“中国的形式主义、面子工程、虚假形象之类的东西太多了,这不过是浩天之一星而已。其中中倒也坦然,见怪不怪。”

“这个事不鲜新,现在上上下下搞形式的假东西太多了啦。这个记者可能年轻,涉世不深,也就觉得奇怪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