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禁烟令 连电子烟都不能吸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讯】纽约市禁烟令相当严格,纽约市成为首座规定民众合法购烟年龄后,相隔不过数周,19日又进一步纳入电子烟。市议会通过禁止电子烟法案,可能是即将卸任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推动禁烟措施中的最新规定。

据中央社报导,纽约市成为首座规定民众合法购烟年龄从原来18岁提高到21岁的大城市后,相隔不过数周,市议会以43-8投票通过,在纽约无烟空气法(Smoke-Free Air Act)上,加进禁止电子烟规定。

一些批评者针对彭博的禁烟、禁反式脂肪和试图禁售大瓶含糖饮料的措施,嘲笑他想在美国最大城市纽约大展“保母作风”。但提倡公共卫生人士却对他的这些努力鼓掌叫好。

彭博料将签署法案,之后像是海滩、公园、餐厅与办公大楼等公共或私人地点,皆不得抽电子烟。

“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能导致肺癌、心脏血管疾病及肺气肿。孕妇吸烟易导致胎儿早产及体重不足。戒烟可减少健康的危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