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禁菸令 連電子菸都不能吸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紐約市禁菸令相當嚴格,紐約市成為首座規定民眾合法購菸年齡後,相隔不過數週,19日又進一步納入電子菸。市議會通過禁止電子菸法案,可能是即將卸任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推動禁菸措施中的最新規定。

據中央社報導,紐約市成為首座規定民眾合法購菸年齡從原來18歲提高到21歲的大城市後,相隔不過數週,市議會以43-8投票通過,在紐約無菸空氣法(Smoke-Free Air Act)上,加進禁止電子菸規定。

一些批評者針對彭博的禁菸、禁反式脂肪和試圖禁售大瓶含糖飲料的措施,嘲笑他想在美國最大城市紐約大展「保母作風」。但提倡公共衛生人士卻對他的這些努力鼓掌叫好。

彭博料將簽署法案,之後像是海灘、公園、餐廳與辦公大樓等公共或私人地點,皆不得抽電子菸。

「吸菸有害健康。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