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温和减码 全球股市走高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周三美联储宣布将从下个月起,减少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且维持接近零的低利率不变,消息传出后激励市场信心,周四全球各主要股市都呈现上扬局面。

由于美国经济复苏稳健,就业市场好转,美联储周三宣布,从明年一月起,将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减少为750亿。

星期四的欧洲股市闻讯上扬,包括英国、德国、法国收盘时都有1%左右的涨幅。

亚洲方面,除了上海、香港,其他主要股市走高,日经225指数更攀上六年新高。

德国巴德银行交易员哈尔沃:“缩减幅度相当温和,每月减少购债100亿美元并不太糟。其次,相当关键的是,利率仍然维持低水准,并没有升息。”

分析人士指出,投资人先前一直担心,美联储将大幅削减购债金额,恐损害经济复苏。

不过,这次美联储的削减力度低于预期,使股市纷纷以上涨回应。美国三大股指周三上演庆祝行情,道琼斯工业指数与标准普尔五百指数,创下收盘新高记录,美元也走强,金价与银价则双双走低。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